close

忽然

我回到家了

但我無法靠近 家門

連門牌號碼都看不到


我只能在距離10幾公尺遠的地方 從2個角度遠望

巷口那間出租店 還老神在在卻看不出不知是活還是亡

隔壁前面那棟老房子 已經變成一片空地 一個小型的停車場

對面的大樓 則似乎沒被時間影響 還跟我印象中的一樣

 

一點都沒變

 

 

變的是我那理應是最熟悉卻又陌生的它

它的外觀 跟附近的房子是有那麼的不同

有點斑駁 有些痕跡 有幾連藤蔓攀延在周圍

 

一樓 有點黑暗 我看不清楚

二樓 以上 是那樣那樣的殘破老舊

灰黃的牆壁 生鏽的陽台護桿 沒有玻璃的窗戶 整個外觀就像是烤肉架上黑炭

 

我想靠近看仔細點 想進去看看 我的房間是否還依然沒變

可是我沒辦法  只能從這不能在改變的2個角度

 

 

遠遠的看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