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在外面住 找過房子的經驗嗎?

我找過很多房子 大學每一年都在搬家 除了大一住宿舍以外 每一年找房子都是我負責
找房子很累 尤其是還要跟同學租的時候 每個人要求都不同 要找到可以讓他們都滿意的實在不簡單

為什麼不找仲介? 因為找仲介要錢阿 孩子
大學生有這麼多錢嗎?

有個女孩 也一直在找房子
在一開始時 都跟每個人一樣 都想找一間自己理想的房間
因此 她看了很多房間 很多地方

不過卻都沒有一間是完全符合她內心的需求
不是這間沒有窗子 就是那間沒冷氣  在不然就是還有門禁 附近連間小七都沒有
好不容易有一間很滿意 結果卻發現 天花板會漏水! 馬桶還不時會堵住

 

終於

她累了
她決定先找一間比較能接受的房間 先休息一陣子再找
也說不定她會愛上這房間也不一定

 

一開始搬進新環境 總是新鮮
起初還很習慣

漸漸的開始抱怨房間為什麼這麼小
為什麼沒有電梯? 為什麼沒有落地窗? 為什麼沒有陽台可以曬衣服?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之後她決定

[我要搬家 這實在太不方便了! ]


她又開始找房子 這次她下定決心 一定找到她理想中的房間!
她找的比第一次還努力 還認真!

不過卻不順遂
好不容易看到滿意的住了下來
沒幾個月就發現 房東有問題
在不就是鄰居會來騷擾 
更扯居然的是 大樓裡還有發生命案的 有鬧過鬼!

她不斷的在搬家 找房子

 

時間久了 她累了
這時有人對她說 [你怎不去找仲介?]
[把你的需求跟他們講 讓他們幫忙找比較快啊]

本來不想找仲介
他認為 只有能力不好沒能力沒耐心的才需要去找仲介!

忽然驚覺到
這不就是現在的自己嗎?

她趕快找了仲介
訴說著她的需求及理想
[我想要有一個大落地窗的房間 還有陽光可以透進來]
[還要希望房間是粉色系的裝潢 要有冷氣 冬天也不太冷 地板是有鋪地毯]
[最好能夠有12樓以上 看的到市區風景的 也不能離市區太遠 附近要有捷運]
[浴室能夠有乾濕分離的設計 有大浴缸]
[還有............]

仲介聽完 非常有信心 [這沒問題 我們找到適合你的 馬上會通知你!]

時間慢慢過去 不久後有消息!
[小姐 我們有找到滿符合你要求的房子 可是他有些地方並不滿足你的需求 可以來看一下嗎?]
[不行 我要完全符合才可以!]就掛掉電話


很久很久都沒有消息
她問了仲介都沒有適合我的嗎?

[要完全符合你要求實在太難找了 我已經很努力的找 但是找不到完全符合的]
[差一點點也沒關係 我可以接受 我不想等了!]
[小姐 之前那些你看都不看的差一點的房子 現在都被租走 現在都沒了.....]
[那些房子 條件都很好 沒有第一時間就租 很快就被租走 現在只能慢慢找了]

 

 

後來 她找到了一間跟她理想有很大差距的房間 雖然差很多 不過卻住得很舒適
所以住得很開心
因為她不在抱怨 不在要求太多 只求有個地方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