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那些已燒成焦黑的殘骸

 

 

 

 

 

 

 

 

 

爸我回來了
抱歉 過了這麼久 我才幫你上香

 

 

 

 

 

 

 

 

媽 

從離開台中開始在高雄一個人生活 也已經快八年了
我還記得 那天 妳送我到公車站牌 眼裡還溢著淚光 目送著我上車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我們一起走到公車站牌等公車呢

沒想到幾年之後 只記得每次見面妳就越顯得消瘦
然後妳也

 

 

 

 

 

或許冥冥之中都有安排吧!

那麼巧的剛好 家裡沒人
那麼巧的剛好 我放在櫥櫃裡的東西都沒事 只是多了許多如火山灰一般的灰燼
那麼巧的剛好 我書架上的書也沒事
那麼巧的剛好 你們的東西都變成了一堆焦黑的木炭

姐總是這麼說 都剛好我的房間 我的東西都沒什麼事
失火點離我的房間也才不到3步距離阿!

 

 

 一切都再預料中 跟我所想的一樣 房子就是變那副模樣了 裡面也是那個樣子
我沒有太多的驚訝

我驚訝的是你們居然可以讓房子維持這模樣那麼久的時間 恩 是阿
哪來的錢處理

是我沒有能力 沒有錢 是我太弱了 我太令人失望
我沒有能力可以處理這個  我只能放著而已
我沒錢 我有錢我一定會處理好 不用靠你們
你們顧好你們自己的家庭就好

 

每個長輩都對我說 我一個人很好過 因為我一個飽 全家飽
是阿 我一個餓 全家餓
反正我就一個人而已
死不了



回去這幾天 跟你們很陌生 好像不是家人?
劈頭第一句話就是 房子的事情 要我處理 

我哪來的錢處理?

然後是除戶辦繼承 還有繼承稅
我哪來的錢處理?

我連10萬現金都拿不出來了 怎麼繳?
房子也不能住 頂樓鋼筋都歪了 結構都變了
用到好又是一筆


錢錢錢



7-8年沒見面 都沒問我過得好不好
就算是幾年沒見的老朋友也都會問 怎麼我是被你們逐出家門了?

 


我不開心 雖然回到台中




可是我卻開心不起來 一切依然是這樣的熟悉

 

 

 

 






 

我彷彿已經不屬於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